close

 

發展滿足關係人需求的溝通作業

資訊是資本市場的基本命脈。投資人會根據所收到目標公司的相關資訊,將其辛苦賺來的錢冒險投資。相似的情況下,許多關係人會利用公司宣佈的資訊進行重要決策,例如是否在這家公司服務或與這家公司業務往來。根據這些要點,頂尖的企業設計企業溝通活動,以提供所有關鍵關係人決策所需之資訊。為了有效進行溝通,他們必須了解關係人的身份和所重視的關鍵績效指標。這些公司採取步驟來解釋關係人的偏好與公司策略之不同需求。他們也會調整溝通作業以滿足關係人需求,同時鼓勵提出意見回饋。

 

規劃關係人之報告以反映所有企業績效重點

 

目前的財務報表模式,本質上大部份集中在短期財務績效的回溯評估。結果,財務報表並未提供評估企業績效品和持久度所需之所有資訊,並且無法區分好壞,同時無法了解成功來自運氣或是努力。所以頂尖的企業會對外揭露外部市場因素和清楚的經營策略、目標與對象。

 

他們也會衡量和報告價值創造活動,如人力資本、創新、環境績效和其他非財務因素。這些公司也會找出重要關係人的價值和清楚的財務績效公開作業。除此之外,詳細的財務與非財務資訊簡報可以協助投資人和其他關係人對於公司目標、價值與績效得到更完整的了解。相對地,高經營績效的公司藉著展現關鍵財務非財務價值因素之間的因果關係,讓他們與其他相同類型的企業有所區別。

 

展現對股東價值的承諾

今天,企業在創造並保留股東價值上面對強大的壓力。投資人己經愈來愈注意企業是否提供他們所投資的相對價值。並且許多股東目前也會關注價值為基礎的各種標準,如股東價值─強調現在與未來現金流量─以決定是否管理階層創造或破壞價值。

 

所以採用最佳典範的企業將承諾進行以價值為基礎的管理作業(Value-based management, VBM)。為了達到此種管理目的,他們將價值流程和相關資訊於每日作業系統中。他們也會將經營結果透過外部報告機制對股東進行溝通。除此之外,企業提供VBM之理由並解釋影響股東之方式。他們也定義配合關係人的利益定義關鍵價值因素,整合合適標準至每日報表系統中,連結績效與經理人的報酬制度,並且透過對外報告揭露經營現況。更進一步,產業標竿可讓投資人比較企業和其他公司的進步狀況。

 

利用整合方法製作企業報告

 

在目前的全球企業氛圍下,重要關係人要求企業配合財務資料,提供非財務資訊,同時他們也相信這些資訊提供企業未來競爭力和生存力更好的衡量方法。透過整合的報表製作架構,頂尖的企業將各種分散的對外報告和資訊元件整合 ,提供分析整個公司績效所需的資訊。對於某些企業而言,轉向整合性報表作業是經營和持久力報告自然出現的結果,如三層底線的報表作業會更緊結合 。在進行此種作業時,許多企業反而獲得助益,因為在分析流程和環境與其他商譽風險因素報表製作的過程中,企業常常會發現原本被隱藏,但具有價值經營資訊。

 

各種內部的報表需要整合,採用最佳典範的企業會保持內部和外部的關係人了解整合報表的狀態,包含整合報表和資料的目標日期。他們會藉著附加詳盡的附件資訊,平衡各種關係人的資訊需求。企業社會責任(Corporation Social Responsibility, CSR)報告提供更廣泛的情境說明,因為必須包含環境與社會相關資料。除此之外,多種報告發佈之通路可以對更大範圍的關係人提供更廣且更深的資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ch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